青春有我,“药”约黄水——义诊、志愿活动、调研齐下乡

发布时间:2023-07-05 12:15:5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怀揣着
服务人民群众的心
黄水轻柔爽的微风


星际xj娱乐官方官网星际xj娱乐官方官网石柱县“民族振兴”实践团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系列活动

黄水社区义诊
艳阳高照
碧空如洗,实践团的成员们正在布置义诊与宣讲的场地,搭起“义诊之屋”


   



实践团的成员们正在宣传义诊活动
                                                       


越来越多的老人开始主动了解此次活动,实践团的“安全用药”知识宣讲与义诊活动也展开帷幕



实践团成员张思颖正在宣讲
                           
专业医生与实践团成员正在测血糖、测血压,并为老人的身体健康给出相关建议
                           


                                                       


结合专业优势,药的同学们给黄水镇的居民们讲授了专业健康知识,并结合个人情况提出了合理的饮食运动建议。在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大家在为老百姓服务的过程中收获了喜悦与幸福感。

摆手舞大赛活动志愿者

入乡黄水,不去天上黄水大剧院广场跳一跳摆手舞,怎么能叫来过黄水呢!


激情澎湃的音乐,丰富多样的舞姿,摆手舞每个动作都有它自己的含义。摆手舞的每个动作都结合了土家族文化——插秧、推磨、穿针引线等动作都饱含民族风情与民族特色。


今天下午,实践团的成员们在摆手舞决赛现场充当志愿者,全程协助维护秩序,确保演出顺利进行。成员们感叹这次志愿活动虽然辛苦,但也让自己了解到了不同的民族文化,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


                                                       



民族团结调研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奏响民族团结进步时代强音。实践团的成员们在黄水大剧院广场开展“民族团结”有关调研活动。


实践团成员正在调研
                           

                           

                           


民族团结如同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通过此次活动的调研,星际xj娱乐官方官网学子既能够了解黄水镇居民对于民族团结的理解与看法,能为推进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