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黄连之乡 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民族团结——普语千万家,陪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7-06 22:52:4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黄水大剧院推广普通话

三下乡第三天,为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语言文字事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推广,发挥普通话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星际xj娱乐官方官网实践团的成员们在黄水大剧院展开推普活动。


向当地居民宣传普通话

   

                     


民众积极参与推普活动

                     

                                           

                     



与医药文化结合宣传

                     

                     

                     


以药趣课堂和普话游戏推广普通话,使当地居民对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挖掘了乡村潜力,为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注入鲜活动力。星际xj娱乐官方官网学子深信,只要不断把普通话的种子撒向人间,终会开出一片烂漫的语言之花。



黄水中心敬老院慰问

情系敬老院,陪伴暖人心。实践团成员下午来到了黄水中心敬老院,结合专业优势展开了测血压活动,并根据个人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增强老人们的健康意识。


实践团成员们进行义诊

                     


成员们在为老人们提供物质资助的同时,也给予了他们心灵的温暖与精神的抚慰。队员们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故事,关心老人们的感受。一句问候,一次慰问,换来了老人们脸上幸福的微笑。


成员们为敬老院送去物资

                     


成员与老人聊天

                     


此次慰问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为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提高了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未来实践团成员将不忘初心,接过爱的接力棒,不断传承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