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黄连之乡,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023-07-08 23:41:3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购石柱黄连疗苍生疫疾功惠全世界,销道地药材助康养产业誉满大中华。”重庆石柱有“中国黄连之乡”之称,主产自石柱的味连占了中国国内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位于黄水镇的中国黄连市场,是中国农业农村部定点的黄连交易市场,全国唯一。


为深入了解黄连市场的发展情况,实践团成员于第五天上午来到黄连市场进行调研。通过对市场的参观,实践团成员了解了黄连的交易过程,据相关人员介绍,黄连市场建立了溯源系统,加强与生产基地的联系,对标国际。走访了当地贩卖黄连的商户,了解黄连经加工制作而成的相关产品,及其在当地的销售情况。


   

                           


                     


                     


实践团部分成员采访了当地种植黄连的农户,对黄连所带动的经济发展有了具体直观的体会。据黄连经销部的工作人员介绍,黄连的销售情况十分可观,几乎不会出现滞销的情况。农户种植的黄连有两种贩卖路径,一是由黄连市场统一收购;二是流入当地药厂,通过加工处理制成相关产品。贩卖黄连盈利颇丰,年收入可达到十二万至十五万。

                     


8日下午,实践团成员进行集中,总结此次活动收获与经验,交换心得体会


至此,本次“走进黄之乡 助力乡村振兴 共促民族团结”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团成员不虚此行,见证了黄之乡的发展振兴,切身体会民族团结的推进收获更好的自我,紧跟党的步伐,相应国家号召,迈向新的征程!